沈清池

最怕写介绍,处女座,偶尔神经 偶尔矫情

笑忘书 - 王菲

    以前不喜欢王菲,后来才发现是因为没到年纪。

    林夕说,自己的感情际遇和故事都写给了杨千嬅,这些经历总结提炼成智慧后由王菲来唱,其中的道理让陈奕迅诠释,最后无法诠释的凄美都写给了黄耀明。

    前不久收到陈小西在尼泊尔旅行发来的照片,照片里她身穿天蓝色有红紫相间花朵点缀的裙子,只身一人坐在海边的岩石上,远处海天一色,笑容依旧灿烂。还提到她结识到当地人,参与即将到来的活动。你若能来,便更好。她是我在柬埔寨旅行时认识的女生,长发齐腰,特立独行,背着旅行从越南来到柬埔寨,在台湾人开的餐厅里深夜喝酒,微醺闲聊。我和她一直坚信好的情感,应该能精神互通,而不是时时刻刻的纠缠,我知道茫茫人海,相遇相知实属不易,但不影响我仍然期待一份好的情感。

    夜晚花灯初上,在回家的途中随机播放的音乐听到《忘笑书》,便想到以前播节目,有个实习导播学弟,很喜欢王菲,每次音乐节目都会放很多王菲的歌,于节目间隙我问他,为什么喜欢王菲呀,他说,王菲有一首歌唱太阳下山,冰激凌流泪,我好悲伤,特别适合在夜深人静时来听。

    从铜锣湾广场开车回家,扭过头和牛哥说,瞧,大城市灯火通明的,就是有些冰冷。牛哥是我的邻居,是个神奇的人,知识储备很多,常常给我们几个邻居科普,我们就像小学生一样,拖着下巴很认真的听他解释。奇怪的是,知识魅力没能得到女生崇拜,跟我们一样,单身狗一只。收音机里刘若英在唱,喜欢的人出现,出现的人不喜欢。这是我想到最厉害的诅咒。我笑~~~~~~

    十一没能感受汹涌人潮,整日闲在家看书写稿,期间翻出王菲来听,每一首歌旋律和歌词与当初听得心境大有不同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王菲歌声里唱出的寂寞,但更像是历经劫难后无谓。《东邪西毒》里有段台词:“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,因为我相信有些事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。现在想想,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区别。有些事情是会变的,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,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镜子才知道我输了。在我最美好的时间里,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,如果能重新开始该有多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月四日中秋节晚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沈清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